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展特色林果产业 伽师县实现生态和经济“双赢”

作者: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1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伽师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理念,稳步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全力推动以伽师新梅为主的林果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在伽师县铁日木乡仓村伽师新梅园里,村干部正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缺少劳动力家庭补植伽师新梅,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有的挖坑,有的运苗,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剪枝,有的平整通风带。村干部与村民共同探讨交流,指导农户因时、因地、因墒做好伽师新梅种植管理,鼓励果农抢抓农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


  伽师县铁日木乡仓村村民布瓦加尔·阿布都热依木说:“今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我们家补种伽师新梅,我非常高兴,去年我们家挂果的5亩伽师新梅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感谢党的好政策。”

  伽师新梅作为伽师县支柱产业之一,经过不断改良和发展,再加上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规范的技术管理和强有力的政策扶持,种植和经营都已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有力推动村民增收致富,不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伽师县铁日木乡仓村村委会副主任曹万伟说:“我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大力发展伽师新梅种植,现种植伽师新梅1700亩,其中挂果的有1400亩,平均每户达到4亩以上,每亩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伽师新梅成为我村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为我村乡村振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