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2年新疆建筑企业喀什地区用工招聘会侧记

作者: 张多庆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19

  近日,新疆建筑业企业喀什地区用工招聘会在伽师县建筑产业工人实训基地举行,来自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的116家建筑企业与当地劳务企业和培训机构达成用工意向。在招聘会当天,伽师县就与17家建筑企业签订用工意向协议,签订用工协议4331人。

  为更好地让建筑工人与用工企业快速达成就业意向,伽师县当天下午就召集515名取得专业资格证书农民工与企业见面。“这次招聘会为我们建筑行业用工和工人就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在喀什计划招聘技术工人2000余人,我们也是计划不断地去扩大的规模,解决更多工人的就业问题,为我们建筑业发展作应有的贡献。”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强兵说。

  近年来,伽师县把推进建筑领域培训就业作为以业稳人、以业富民的固本之举,以建设“建筑之乡”为抓手,落实自治区3年培训20万建筑产业工人的要求,与住建厅、新疆建职院、新疆建工集团、新疆建筑业协会签订“五方协议”,大规模培训建筑工人,有力促进了伽师的脱贫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目前,伽师县建立了2个县级建筑工人培训校区、12个乡镇分校,形成了乡村培训初级工、县级培训中高级工的模式。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共设有装修工、装配工、灌浆工、砌筑工、油漆工、抹灰工、钢筋工、电工、工程机械维修工、电焊工、架子工、模板工、管工、铝模工14个工种400个工位,可同时满足1500名学员操作实训。

  2021年4月9日,伽师县成功举办喀什地区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五个工种获得一等奖。 2021年7月,成功承办新疆首届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大赛。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筑产业工人实训基地还被确定为“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集训基地”,截至目前,该实训基地已培训21068人,其中获得中高级证书5420人。通过建筑产业经纪人孵化基地培训建筑老板585人,为打造伽师建筑工人品牌,把伽师县建成“建 筑之乡”、就业高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