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喀什伽师种植户踊跃购买农业无人机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17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期,3月13日,伽师县布拉克农贸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正门处一台大疆T40农业无人机格外抢眼,引来一拨又一拨的围观咨询……2022年仅前两个月,该品牌农业无人机在喀什地区销售额就达到1560万元,同比增加20%。

  29岁的阿不都克热木•艾则孜是伽师县江巴孜乡“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去年他才花6万元买了一台大疆T30农业无人机,半年时间包揽了9000多亩地,挣了将近4万元。今天他特意过来,还想再买一台功能更强大的产品。如今,伽师县已有近200台大疆T30农业无人机,成为喀什地区销售最好的县。47岁的家庭农场主钟元英在莎车县拍克其乡耕耘着3000亩棉花地。她购买的是极飞P80型农业无人机,使用后成本比从前节省了60%,效果立竿见影。“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学会了,每次用手机就可以操作,打完药会自动返航,远离了农药中毒的危险。”钟元英说。

  据大疆农业无人机喀什地区代理商余洪江介绍,该品牌在喀什地区设有11家集销售、售后、培训于一体的服务门店。年销量从2018年的50台升至2021年的850台,年销售额从150万元跃至4000万元,翻了26倍。另据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大区负责人付建华介绍,2022年前两个月,公司在喀什地区的销量已经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的四分之一,提前迎来了销售旺季。对此,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研究员裴新民表示,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发展数字农业、精准农业和智慧农业已逐渐被农民接受。

  目前进疆的农业无人机品牌大概有七、八种,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疆农业无人机销量约为7000架,累计推广应用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技术系统1.5万余套,排在全国前列。据裴新民介绍,农业无人机刚进疆时价格在十几万元到二十万元之间不等,现在价格已经降到了几万元。购买者最初是一些创业大学生,后来是一些农资商、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主,再后来就发展成农户个体。特别是近两年,以喀什地区为代表的南疆广大农户购买热情高涨,带动农业无人机销量持续上升。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