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有力监督推动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作者: 陈涛    来源: 第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    日期: 2022-03-16

  今年以来,第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团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团、师市重大决策部署,为师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师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放在首位,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结合创城工作,老旧小区改造,师市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对时代广场平房区、福泉人家、金鲁学府重点区域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同时召开重点区域整改工作推进会,压实各部门、街道社区主体责任,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促整改促完善,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用监督为民生保驾护航。

  开展专项监督,护航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近年来,一师纪委监委扛起政治责任,找准切入点,围绕2022年师市210个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聚焦石油化工、纺织服装、农业水利、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开展专项行动,主动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兑现惠企政策。开展精准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摸排营商环境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推动有效解决。争取早日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的良性循环,为师市全年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纪律基础。

  做实纠树并举,拧紧干部作风建设发条。师市纪委监委紧盯民生领域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精准发现和识别“四风”问题线索,对检查发现的普遍性、一般性问题及时督促被检查单位立行立改,下发8期通报对干部作风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向师市广大党员干部拉起“警戒线”、打好“预防针”,要求各级党组织扛起匡正一方风气的政治责任。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