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作者: 张婧 刘军    来源: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15

  3月1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七县二市、阿克苏纺织工业城通过视频连线,同步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吹响了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发出了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动员令。地委书记窦万贵参加仪式并宣布正式开工。

图为集中开复工仪式现场 中国日报记者 毛卫华摄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致辞,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主持集中开复工仪式。

  在开复工仪式现场,一台台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一列列施工人员整装待命,一块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

  “我宣布:阿克苏地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随着窦万贵开工指令的下达,顿时彩烟盛放、礼炮齐鸣,县市分会场大型机械纷纷开动,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打响了今年地区大建设大发展的“发令枪”。

图为集中开复工仪式现场

  今年,阿克苏地区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为引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拟实施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的项目1123个,年度计划投资874亿元,项目投资总量和规模创历史新高。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成色好、质量高,开复工项目达808个,为阿克苏地区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迪里夏提·沙依木向808个项目顺利开复工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严格落实“点线片面”推进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观摩、考核等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为集中开复工仪式现场

  在集中开复工仪式现场,七县二市及阿克苏纺织工业城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分别汇报本县(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情况。

  地区领导帕塔尔·吐尔逊、艾尼瓦尔·莫明、魏诚、赵大毅、薛建强、陈海涛、王新春、高焰、艾合买提·吐尔迪、阿米娜·亚克西及地直单位、国有企业、项目施工单位、园区代、企业等代表在地区主会场参加仪式。(张婧 刘军)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