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春耕好时节 播种新希望

作者: 冯雁天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15

  3月,随着气温逐步的回升。伽师县英买里乡库木艾日克村的蔬菜拱棚迎来了繁忙的种植期,菜农们都在拱棚里忙碌着。近日,库木艾日克村6组村民麦斯吐日姑·库尔班正在自家的拱棚里忙着移栽西红柿菜苗,绿油油的菜苗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2020年初,刚脱贫一年的麦斯吐日姑·库尔班在自家的后院盖起了一座占地200余平米的蔬菜拱棚,她边学种菜技术边种植,当年她家就收益3500元。今年,麦斯吐日姑·库尔班在拱棚里不仅种植了西红柿,还种植了菠菜,她盘算着今年光蔬菜种植纯收入就能突破5500元。目前,库木艾日克村通过不断优化蔬菜种植品种,提高菜农种植技术,让菜农能长期获得稳定可观的经济收入。麦斯吐日姑·库尔班说:“2018年我家脱贫了,经济收入增加了,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我就尝试种植蔬菜,不仅投入的钱少,而且收入很高。家里养牛羊和种菜种伽师新梅都不耽误,现在家里每年收入能有40000元。”

  伽师县委宣传部驻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长陈晨说:“近年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动员群众实施多元化发展策略,在种植伽师新梅和务工就业的同时,利用庭院及零星土地发展拱棚蔬菜种植。今年,本村6组就有13户村民种植了13座蔬菜拱棚,预计每座蔬菜拱棚可为农户带来4000至6500元的纯收入。”今年以来,库木艾日克村紧紧抓住临近县城的地缘优势,大力发展伽师新梅和蔬菜种植,并通过发展拱棚蔬菜种植,快速拓宽群众增收途径,增加菜农收入,优化全村种植结构,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