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音乐培训基地助村民实现音乐梦

作者: 奥斯曼江·阿卜杜克热木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15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传递文明风尚,完善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功能,满足广大群众的兴趣爱好,自治区总工会驻伽师县巴仁镇琼巴格村、阿热买里村、英吾斯塘博依村、赛依哈纳村“访惠聚”干部在开展工作过程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群众一致好评。近日,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干部为群众又办了一件实事:为巴仁镇四个村的群众创建了音乐培训基地。

  巴仁镇阿热买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院内干净整洁,室内宽阔明亮,来自巴仁镇四个村的25名音乐爱好者早早来到手风琴培训班参加学习。过去由于条件不成熟,许多爱好音乐的村民无法实现自己学习音乐知识的梦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助建设的音乐培训基地,免费提供手风琴等乐器,还有责任心很强的音乐教师免费授课,实现了村民的音乐梦。巴仁镇阿热买里村村民阿布都克力木江·木太力甫说:“我从小就喜欢乐器,尤其是手风琴,多么希望通过培训,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刚好在我们村开办了免费的手风琴学习培训班,免费提供手风琴,免费授课,我很感动,我下决心好好学习,把学到的音乐知识融入到乡村文化工作中去,最后,衷心感谢自治区总工会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自治区总工会“访惠聚”驻村干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积极收集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探索解决。在了解到有好几个村民有学习音乐的愿望,在村里开办音乐培训点的话,他们想在那里边学习音乐,边轻松减压,还想代表巴仁镇表演节目的情况后,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干部及时联系派出单位,帮助购置了学习乐器,还为学员安排了音乐教师。

  巴仁镇阿热买里村党支部书记阿力木江·卡迪尔说:“我们以前就有个想法,就是开办音乐培训班,对音乐感兴趣的群众进行免费培训,让他们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但是我们村里没有条件,我们村第一书记联系自己的单位,为我们村购买了25台手风琴,现在村民可以在村里学习拉手风琴了,这太好了。”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