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旅游行业承诺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3-15

提升服务质量、诚信经营、文明旅游

新疆旅游行业承诺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4日电(周倩)“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景点服务水平,全面优化旅游住宿服务,全面提高导游和领队业务能力……”3月14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22“微笑新疆”服务质量提升、诚信经营、文明旅游承诺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上,文旅行业协会代表向全疆旅游从业者发出《“微笑新疆”服务质量倡议》,自治区导游协会向消费者发出《文明旅游出行倡议》,自治区旅行社协会、兵团旅游协会分别与兵地12家旅行社代表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向社会各界表明提升服务质量、守法诚信经营的立场和决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表示,规范有序的市场是促进旅游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是旅游市场主体成长壮大的坚实保障,是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微笑新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是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的重要途径,通过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市场监管、加强行业自律等多措并举,让游客游得放心、游得安全、游得开心,才能产生品牌效应和口碑效应,吸引更多游客来新疆旅游,确保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当前,出境游暂难开放,国内游、省内游将是今年旅游的主要方向,新疆会成为很好的替代地,我们要抓住机遇,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加强需求侧管理,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狠抓服务质量提升,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燕乃敏说。

  当日,旅游行业协会向新疆各旅游经营单位、在线旅游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发出《旅行社诚信经营倡议书》。倡议书号召自觉抵制“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导游超期异地执业”“未经审批开展培训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加强企业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积极开发满足不同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提倡“微笑服务”,推崇品质旅游,树立和维护“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形象等。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