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石化“开门红”劳动竞赛如火如荼

作者: 胡鑫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3-14

  3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了解到,为确保2022年公司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创新创效、检修筹备等各条战线开局稳、根基牢、效果实,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全面开展“实现开门红”主题劳动竞赛。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注重调动和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竞赛作为融入重点工作的切入点,组织和引领广大党员、员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营造竞赛氛围,全力打好2022年开局攻坚战。

  按照竞赛要求,各项目专业主管部门详细制定竞赛方案,明确竞赛目标考核内容,量化和细化考核指标,做好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基层安全风险管控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经营创效能力。

  在劳动竞赛中,乌石化公司化肥生产部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和装置运行特点,设立劳动竞赛量化评比办法和打分机制,对竞赛优异的集体和个人给予奖励,同时借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下沉”举措,理清管理短板,找出潜在风险,精准落实技改技措,加强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检维修中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在劳动竞赛开展之际,加大事故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力提升员工“一分钟应急”能力,完善巡检量化指标,将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时刻紧绷安全弦,下好安全“先手棋”。

  截至目前,乌石化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2月份竞赛的主要指标如期完成,其中原油进厂计划完成率100%,原油加工计划完成率100%,产品销售计划完成率100%;未发生C2级及以上事故事件和人身伤害事故。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