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建筑业企业喀什地区用工招聘会举行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3-13

  3月12日,新疆建筑业企业喀什地区用工招聘会在伽师县建筑产业工人实训基地举行。来自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的116家建筑企业与当地劳务企业和培训机构达成用工意向。

  据了解,自2020年我区启动实施建筑领域技术工种培训就业计划以来,截至2022年2月,喀什地区共完成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培训60807人次,取证41264人次,取证率为67.86%;本地建筑领域新增就业23502人,其中稳定就业(指有固定就业单位)19397人,占总就业人数的82.5%。

  在招聘会现场,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喀什大帮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签署了用工意向书。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守义介绍说,去年,喀什上海公馆、融和新城两个在建项目使用了伽师培训基地培育的模板工、钢筋工等工种近200人。今年,公司调整工作计划后,扩大了工作面,计划用工在300人以上。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宏斌介绍,自治区住建厅已将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就业列入“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强化就业优先导向,通过分批次集中滚动培训、小班额多频次培训、抽调师资深入基层培训、订单式培训等方式,常态化全面开展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劳务企业专业化、规模化经营,构建动态更新、全程跟踪、双向互通、供需平衡的培训就业服务网络,培养一批建筑业领军人物、专业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队伍,满足建筑企业各技术工种用工需求。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