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特种设备安全培训进企业 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作者: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11

  为进一步提高伽师县工业园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工业园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喀什地区特检所专家走进园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喀什地区特检所专家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围绕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力义务、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随后,向培训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

  伽师县鑫慧铜业安环科科长宋庆彬说:“通过今天培训,我的受益很大,我对这次培训的两个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和《特种设备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回去以后组织我们单位全体干部员工学习,传达到每名员工,教每一名员工知道安全法律法规。”

  此次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对特种设备加强日常管理的认知,强化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夯实了思想基础。 伽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股负责人胡刚强表示:“今天,我们专门邀请喀什地区特检所专家对伽师县工业园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和特种设备安全法的培训,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今后,我局将继续组织类似培训活动,提高全县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和操作意识,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