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不负“双减”好时光 以展促学亮精彩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10

  第一届创意手工作品•作业展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伽师县第三小学举办第一届创意手工作品•作业展。这也是一堂寒假实践作业作品展,记录师生寒假中我们不间断学习与成长,分享“五育并举”实践作业,让同学们在欢度春节的同时也在以不同的形式汲取知识的营养。奇妙的作品创意,优秀的作业风采,通过实践作业能看到每位同学、每位老师快乐、充实、精彩的寒假生活,这也是对上学期实行“双减”以来的大检阅!

  “双减”后首份创意展寒假作业

  干货多,成色足,把心留住

  玩,孩子们的最佳选择。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师生积极参加写春联、剪纸、画年画等传统文化民俗活动,感受节日喜庆,体验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乐高搭建可以让同学们踏上寒假列车的奇幻之旅,带来满满的欢乐,载着他们勇往直前,追寻着自己的梦想;精美的手抄报,设计美观,内容充实,又很有新意,让师生很是惊喜!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持续走红,一墩难求,但我们的同学们有办法:买不到?算了,自己做!抱着自制的“冰墩墩”真美,拿着自制的雪融融,引得无数师生驻足观望!一笔一划,书写千年文化,一撇一捺,尽显人文风华,寒假坚持每天练字,一幅幅古色古香的书法作品“扑面而来”……

  “双减”后首份作业

  好学不厌百回看,搭建展示大舞台

  一张张绘画、一个个书法作品、一张张手抄报、一件件乐高创意……风格各异,充满童趣,这些寒假作业主打创意,记录寒假的美好生活,秀出生活的智慧,点亮学习的热情,伸展成长的触角,谱写出“双减”之后校园师生对新春的祝福、对成长的期盼!(伽师县第三小学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