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设备检验检测院 开出创效第一单

作者: 刘庆芬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日期: 2022-03-10

  3月8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压力容器检验室副主任李文军接到电话,国家管网集团联合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通知他前往办理入场安全培训相关手续,这标志着设备检验检测院又收获了新“甲方”。

  “让技术走出去,把效益拿回来”的理念让设备检验检测院赢得外闯市场主动权的同时,也在专业领域内打响了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品牌,吸引更多有需求的企业洽谈设备检验检测业务。

  年初以来,乌石化设备检验检测院先后与13家外部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有效提高了发展质量效益。

  乌石化积极响应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深入开展开源节流工作,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设备检验检测院充分利用特色技术、专业检验检测队伍、专业检测设备等优势,在服务好乌石化内部设备检验检测需求的同时,新增对外阀门检验、高温测厚、失效分析、动设备状态监测等业务,开启“闯市场、创效益”的搏击之路。

  2月22日,设备检验检测院接到新特能源有限公司委托,对其冷氢化车间4套装置在线测厚部位进行现场检测。特种仪器监测室主任赵光辉带领2名检验员,两天时间里顶风冒雪上高塔、下地坑、爬架子,开展相关装置管线设备的厚度检测工作。检测中发现的管线腐蚀减薄部位多达100余处,经对减薄部位的及时修复处理,有效避免装置停工,为新特能源有限公司经营创效提供了技术支持、安全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做好外闯课题,不断擦亮乌石化设备检验检测院的“金字招牌”,设备检验检测院大力开展高技能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员工考取高级检验资格证书。长期开展设备检测与焊接、设备腐蚀与防护、TOFD检测知识等专业培训,优化人力资源,打造核心技术团队,建立一支技术力量强、检测水平高、职业素养好的检验检测队伍。

  2020年,设备检验检测院“技术创效”之路实现从“0到1”的突破;2021年对外创效收入53万元;2022年截至目前,设备检验检测院已和新特能源、新疆新特晶体硅高科技有限公司等外部企业签订框架协议金额40万元。

  “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开拓外部市场,为乌石化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助力,技术创效值得期待” 设备检验检测院总工程师刘胜利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