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金投成功发行2亿美元海外债

作者:    来源: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日期: 2022-03-10

  近日,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金投”)在香港联交所成功发行了五支3年期共计2亿美元的高级固息债券。此次发行获邮储银行全国首单备用信用证,获工商银行、北京银行西北首单备用信用证。同时由三家国有银行及一家全国性的城商行开具备证在海外发行美元债,在国内尚属首次。这也是新疆国有企业首次通过备用信用证增信方式成功发行海外债。

  本次海外债发行自治区国资委给予了关心和指导,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自治区发改委、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

  面对俄乌冲突引发的政局动荡和香港疫情扩散的不利影响,公司债券发行团队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与全球协调人衡山证券、海通国际、中国银行及相关专业机构密切配合;与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工商银行新疆分行、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等各家金融机构充分沟通,取得认可和支持。发行过程中吸引了香港及新加坡等众多投资机构参与,发行利率创新低,圆满完成发行工作。

  本次海外债将全部用于偿还存量到期债券。

  本次海外债的成功发行意义重大,一是成为全国首家获得三大国有银行以及一家全国性的城商行同时增信,凸显各家金融机构对新疆经济金融发展的大力支持;二是持续维护新疆金投海外市场的良好形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海外市场发行,标志着新疆国有企业直接融资在国际资本市场取得了新突破;三是为新疆国有企业“走出去”起到了先行和示范作用,也为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开辟资金通路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新疆金投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唯一一家以金融为特色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因政治任务而生,是自治区金融资本投资持股平台、优势新兴产业投资平台、专业化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新疆金投在发展历程中成功化解新疆地方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新疆金投为重要的政府投资手段之一,始终努力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承担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任及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职能。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