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作者: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2-03-10

  春风行动不打烊,就业服务不停歇。春节以来,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企业用工难问题及时与第一师阿拉尔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相关企业对接,积极跟进,持续开展全方位就业服务活动,切实增强招聘成效。

新疆道格拉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刘劲松摄

新疆道格拉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刘劲松摄

  王亚娟是十六团新开岭镇居民,她从一名家庭主妇到实现再就业,源于2月13日在她家门口举办的一场“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现场招聘会。孩子上大学后,王亚娟有了闲暇时间,希望可以就近找份工作。在精心筛选了就业区域和企业岗位后,她在新疆道格拉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

  为准确搭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的信息桥梁,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打好招工“服务牌”,多次深入企业调研,逐一收集整理企业招聘工种、招聘要求、招聘数量、工资待遇、生活环境等详细信息,做好供求双方对接服务。截至目前,共收集就业岗位2000余个。通过举办团场、地方县乡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把用工信息送到职工群众手中。

阿拉尔市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 刘劲松摄

阿拉尔市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 刘劲松摄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会主要服务团场富余劳动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力求促进供求双方高效匹配。

  “在家待了一个多月,我特别着急,想就近打工多赚钱,好让家里早日过上小康生活。通过这次招聘会,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乌什县阿合雅镇农民阿米娜开心地说。

  “政府为支持我们,专门出台了很多针对性扶持政策,帮我们协调解决用工难题,还定期了解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可以让我们安心在阿拉尔干事创业。” 阿拉尔市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接下来,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开展送岗位进团场工作,并利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招聘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

  2022年春节以来,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了“春风行动”系列企业招聘会8场次,发放宣传手册、岗位信息1万余份,6000多名团场职工、乌什县农民等参加招聘活动,与企业签订求职意向书1600余人。通过开展“春风行动”,解决了一系列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有效激发和释放了企业发展活力,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作者:刘劲松)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