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涉旅企业将组团参加4月新疆旅交会

作者:    来源: 新疆旅游投资集团    日期: 2022-03-10

  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批准,由自治区旅游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协会、新疆旅游服务行业商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新疆文旅产业交易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9-11日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我们业内同行一致认为,新疆旅游今年一定是爆炸式增长,我们已经开始发团了。”广东省中旅总经理魏迎春这样说。今年新疆旅游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吸引了广东涉旅企业和投资者的目光。

  3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宇与协会民宿专业委员会会长庄小华、新旅科技公司总经理赵晨阳一行拜访了广东省旅游协会,并与广州市旅游协会、广东省旅游投资集团、岭南股份、广东大浪集团、广州励丰文化等重点涉旅企业展开交流。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表示,广东文旅行业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产业援疆、游客送疆、人才扶疆”的号召,促进粤疆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为两地企业搭建好平台,对接好资源。双方签订了粤疆旅游协会战略协议并将组团参加新疆旅交会。

  据悉,本次旅交会集文旅项目招商引资、旅游商品交易和旅游装备采购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产业的大型综合性博览盛会。展会部分主要分为景区目的地旅游版块、数字文旅版块、文旅装备版块、文化旅游商品版块和旅游融资版块等。届时,邀请各省(区)市文化旅游厅(局)、文旅协会、旅行社、旅游装备、旅游投融资企业将到场参展参会,与新疆各文旅单位进行交流与合作。

  张晓宇介绍,为积极响应2022新疆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的精神和指导方针,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大力实施 “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新疆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自治区旅游协会联合兵团旅游协会、新疆旅游服务行业商会、自治区景区(点)协会、旅行社协会、自驾游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此次活动,这是我们新疆旅游行业协会携手共进的大会,也是我们旅游人吹响新疆旅游高质量、跨跃式前进的动员大会。通过前期的筹备,疆内外旅游企业都将积极参展参会,各地(州、市)、区县文旅局也将在此次大会上推介旅游产品、发布奖补政策,大会组委会也将邀请疆内外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旅游发展新方向、新特点。适逢旅游旺季来临之前举办此次活动,必将对推动我区今年文旅工作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旅交会期间还将组织召开文旅项目招商引资专场会、各地(州、市)、区县文旅局也将在会上推介当地的文旅项目,介绍旅游奖补政策。“数字文旅”(数智文旅)和旅游装备企业将展出国内先进的AI互动、3D表演、AR沉浸体验等设施设备,助力“智慧文旅”和景区建设,增强新疆文旅产业信息化水平和长尾消费水平。

  此外,在新疆文旅产业高峰论坛上,将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院长林峰等国内知名专家为新疆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与参会企业家面对对交流。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