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精彩来袭!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09

  伽师县妇联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做好全县妇女维权工作,伽师县委政法委、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妇联及克孜勒苏乡人民政府、派出所等多家单位联合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尤勒其村举办“检察听证会”,依法为妇女群众裁定人身安全保护令。

  听证会结束后,由伽师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玛依拉·图尔荪对参加此次“听证会”的群众进行普法宣讲,围绕“反家庭暴力法”颁布依据、作用以及妇女如何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进行了一场精彩又权威的法治宣讲。(伽师县妇联 阿依排日·亚森供稿)

  伽师县巴仁镇

  为庆祝妇女节的到来,激励妇女们积极工作,3月5日,伽师县巴仁镇召开“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大会总结了2021年该镇妇女工作的成绩,展望了2022年妇女工作计划。随后,对优秀妇女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上,妇女们还准备了文艺演出,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共同庆祝妇女节的到来。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各级妇女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也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使广大妇女同胞今后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巴仁镇添砖加瓦。(伽师县巴仁镇托万巴仁村 供稿)

  近日,伽师县巴仁镇瓜乡路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妇女群体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活动中,参赛妇女踊跃答题,掀起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近日,伽师县巴仁镇胜利路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妇女节活动。

  活动以知识竞赛和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题内容涵盖党史知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多项内容,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增强法治观念,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依法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妇女儿童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为获奖者发放纪念品。(伽师县巴仁镇胜利路社区 供稿)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巴什英买里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困难妇女群众系列活动。

  活动中,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巴什英买里村第一书记李文学一行与困难妇女群众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为她们送去慰问品,高度评价她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她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真情实举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效落实。同时,通过送法入户的形式,为群众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与妇女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她们答疑解惑,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平安乡村贡献巾帼力量。(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巴什英买里村 供稿)

  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

  近日,伽师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淑琴一行到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进行“三八”妇女节送法进乡村宣讲。县人民法院法官结合乡村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阐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党政办 王生供稿)

  伽师县铁日木乡

  伽师县铁日木乡召开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妇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会上,全乡荣获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手标兵、民族团结模范妇女、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荣誉称号的203名妇女受到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奖杯以及小家电等奖品,通过表彰鼓舞妇女斗志、凝聚妇女力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聚集力量。

  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开展趣味文艺活动,活动以评比各村妇女精心准备的美食作品开场,一盘盘美味特色饭菜,让大家见证了中华传统美食的魅力。

  随后,进行精彩演出,台下掌声热烈,持续不断。各村妇女带来的精彩节目给观众带来了非凡的视听享受,彰显出铁日木乡各族妇女群众不懈奋斗、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伽师县铁日木乡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