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新增两个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3-09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日前,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通报2021年度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情况和典型经验的通知》,我区和田市、富蕴县通过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至此,我区已有9个县(市、区)通过国家级评估。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明确提出,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我区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创建健康促进县(区)为抓手,在县(市、区)层面推动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探索建立健康促进县(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营造健康氛围,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目前,我区有39个县(市、区)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其中,沙湾市、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库尔勒市、哈密市伊州区、库车市、特克斯县、和田市、富蕴县9个县(市、区)通过国家级评估,另有10个县(市、区)通过自治区级评估。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