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3-08

自治区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提供制度保障

  自治区党内法规工作会议7日上午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成绩,部署任务,进一步完善党内法规体系、严格制度执行、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全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哈丹·卡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阐述了坚持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基本问题,深化了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使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更为严格、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在肯定我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存在的不足,切实增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的能力。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好中央党内法规配套制定工作,突出精准务实管用,加强党内法规宣传教育和监督执行,扎实做好备案审查工作,抓好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服务大局、着眼急需、紧贴实际,加快制度建设步伐,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疆,高质量做好党领导立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保障,为做好新时代全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