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伽师县学雷锋系列活动来啦!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07

  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第一小学

  为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月4日,迎着阳光与春风,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第一小学师生们来到该乡幸福大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献出一份关爱,送去一片真情。

  师生们一走进幸福大院,就分头忙活起来。他们有的为幸福院清除杂草、扫除落叶、打扫楼道房间;有的给老人梳头,与老人亲切交谈,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五年级学生艾克仙·吾麦尔说:“今天,我们来到幸福大院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我非常高兴,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快板说唱、民族舞蹈、扇子舞等节目,动听的歌声、婀娜的舞姿、响亮的掌声为幸福大院营造了温馨快乐的氛围,师生们并为两位老人过生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浓浓的敬老情,表达了对老人的深深祝福,整个现场既欢乐又温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引导未成年人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表达了对幸福大院老人们的关爱,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五年级班主任马栋说:“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让学生更好的懂得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学生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伽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建东)

  伽师县公安局

  3月4日,伽师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群众”主题党日活动,民警走进基层、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期间,民警看望孤寡老人,同老人们促膝长谈,帮助老人清扫院子,提水喂羊,为生病卧床不起老人理发、修剪指甲,并嘱咐老人安心休养,有困难找警察。在果园民警帮助群众给果树喷药,同时不忘职责,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反诈、防火、交通规则等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伽师县夏普吐勒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雷锋爱国教育课。

  “你们知道雷锋吗”“知道,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学生们齐声说道,就这样民警小课堂开课了。在讲课过程中,孩子们时而认真听讲,时而踊跃发言,民警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学习用品。半个小时的授课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已接近尾声,最后在一片欢歌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课程。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从身边小事做起,热心帮助同学,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好、传承好雷锋精神。(伽师县公安局 高坤供稿)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夏勒克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寡老人”志愿者活动。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老党员卡斯木·那斯尔家中,为老两口打扫卫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家中后,擦窗户的擦窗户,扫地的扫地,各自分工明确,不一会就把老人的家中收拾地焕然一新。老人十分感动,不断地表达着谢意。志愿者服务队纷纷表示,要持续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关心关爱身边人做起,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夏勒克村 张城博供稿)

  和夏阿瓦提镇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中心幼儿园领导带着50多名孩子到该镇敬老院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主题活动。

  此次“学雷锋、送温暖”活动旨在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关爱老人、热爱劳动的美好品德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孩子们为老人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快板儿、舞蹈......老人们个个笑逐颜开。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又帮老人打扫了卫生,擦玻璃、扫地、洒水……不到半个小时,屋里屋外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院子里不时传出欢笑声,温情弥漫了整个敬老院。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验到了雷锋精神,培养了孩子们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第一小学张茹 供稿)

  伽师县江巴孜乡

  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伽师县江巴孜乡妇联组织江巴孜乡巾帼妇女志愿服务队,在江巴孜乡幸福大院开展主题为“情暖幸福大院,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慰问品,量血压、测血糖,帮他们打扫宿舍,收被子,陪老人们聊家常,嘘寒问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看着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宿舍,老人们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到特别幸福。老奶奶约仁萨罕·麦麦提给志愿者们朗诵诗歌,一时间幸福大院里欢声笑语,一片和乐融融。

  老奶奶茹孜罕·达吾提感动地流泪并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让我们这些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伽师县江巴孜乡拍什塔克村妇联主席佧迪尔亚·艾海提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和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服务感到自豪,希望以后能为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伽师县江巴孜乡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