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动绿色“引擎” 听春天轰鸣

作者: 刘磊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05

  连日来,机器轰鸣,流水线滚动,伽师县工业园区再次按下“开始键”,迎来崭新的春天。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新疆久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农资生产企业,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生产高峰期,车间里所有的机器已经全部启动,全力赶制订单。总经理徐立国说:“现在,我们公司的员工是66人,全部都已到岗,我们主要是糖厂下游产业链, 90%的订单来自于糖厂。目前,已经完成了70%的订单。”

  新疆久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吾买尔江•阿里木正在生产线上来回穿梭,时而检查设备运行状态,时而更换各类生产材料,并按照客户的需求,严格对产品进行检查,他深知产品质量和自己的工资是紧密相连的。吾买尔江告诉记者:“我以前也是个农民,所以我知道这个东西对农民是很重要的。现在,我在这上班,一个月的工资是2500元,我很喜欢这个工作,所以我要做好这些东西。”

  目前,伽师县工业园区内复工复产企业接近80%,相关部门积极宣传复工复产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实现虎年“开门稳”。

  伽师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德满说:“目前,园区共57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13家农资企业正常生产,14家企业正在调试设备,即将开工,5家企业正在建设当中。”

  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伽师县聚焦工作作风转变,政府机关和窗口单位靠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更多劳动者创业就业。

  新疆大滋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梁说:“入驻到我们伽师县后,比如施工手续办理这些,都是一站式服务的,由住建局等各部门协助我们一块儿办理,时间很快,在一周左右就把事情办完了。”

  伽师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德满说:“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稳定用工,我们专门为园区员工子女修建了宿舍、幼儿园、小学、医院、配套水电暖等基础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确保落户一家企业,稳定一家企业。”

  今年,伽师县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高标准谋划,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不断聚焦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制定出台多项强有力、见实效的具体举措,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国家税务总局伽师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竹叶青表示,要充分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方式,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优体验”的办税模式,进一步完善利企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