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援疆开展“鲁疆石榴籽”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杨杰    来源: 山东援疆    日期: 2022-03-05

  3月4日,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前夕,山东援疆指挥部组织干部人才到喀什地区疏勒县博望社区开展“鲁疆石榴籽”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援疆指挥部将每年的3月份定为“鲁疆石榴籽”志愿服务月,省指挥部和各直属队、东营、泰安、日照、济宁4市指挥部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援疆干部人才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及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志愿服务融入到受援地群众日常工作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让志愿服务走进群众心灵、引领社会风尚,实现援疆干部人才与各族群众感情上有纽带、文化上有认同、思想上有共鸣,引导受援地各族群众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锐意创新,为建设幸福喀什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由援疆干部和疏勒县人民医院援疆医生组成的爱心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群众免费测量体温、脉博、呼吸、血压,免费发放部分药品、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还指导辖区居民学习跳集体舞《一起向未来》、深入社区进行科普宣传、垃圾清理、植树护绿,深入空巢老人、残疾人家中,提供家政服务、亲情陪伴、生活救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便民广场向居民发放宣传单传播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等。通过形式多样的的宣传,促进居民相识相融、互帮互助,构建和谐、温馨的邻里关系,营造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今年山东援疆“鲁疆石榴籽”志愿服务活动月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促进鲁疆民族团结”为主题,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和四市指挥部及各援疆工作队号召、动员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志愿者,都要集中开展文化宣传、医疗保健、扶弱帮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城市文明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志愿服务风尚,树立山东省援疆干部人才良好形象。(杨杰)

[责任编辑: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