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雷锋精神进厂区 清洁环境送居民

作者: 孙晓琴、王力    来源: 乌鲁木齐城投集团    日期: 2022-03-03

  在第59个“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乌鲁木齐城投集团资源公司开展了以“雷锋精神进厂区•清洁环境送居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城投集团资源公司志愿者联合所在社区走进新世纪钢结构厂,全面彻底清理打扫厂区内堆放的废旧家具、生活垃圾等。面对堆积物品琐碎、清理难度较大的复杂现状,大家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雷锋精神,将堆积如山的桌椅、沙发等废旧家具一件件搬移。积雪渐渐融化,院内绿化带里平日隐藏的垃圾也“现了形”,志愿者拿着铲子、扫把等工具对绿化带里的烟头、塑料袋、碎砖、杂草等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为营造洁净舒适的厂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历经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厂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

  走出厂区,志愿者们继续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积极为沿街商户、路边群众、环卫工人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细致耐心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段及防范对策,提醒广大群众诈骗手法虽千变万化,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诈骗分子就会无空可钻。同时将宣传内容印制成通俗易懂的彩色漫画,在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切实增强了普通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欺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雷锋不仅是在三月,“雷锋日”活动只是一个缩影,城投集团资源公司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让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深入人心、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构建和谐社会、幸福家园添砖加瓦。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