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3月“解锁”户籍办理“新地点”

作者: 实习生李倩、王艳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3-03

业务办理窗口 新华网发 李倩摄

  2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长春路派出所户政服务窗口和综合服务窗口处,不少居民陆续前来办理业务。市民牛德刚是其中一位。“我来办理户口市内迁移,从银川路迁到青海路,只用了十多分钟就办理好了。”牛德刚说。

正在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居民 新华网发 李倩摄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协调开设19个派出所的户政窗口,让群众就近办理、一次办理身份证、户籍业务。

正在办理户口业务的居民 新华网发 王艳摄

  目前,19个派出所已经基本实现全国身份证通办、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内户口迁移、疆内外户口迁移、新生儿落户和姓名变更等业务。在加强便民服务同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也在不断宣传。“我们通过抖音、公众号、社区民警的群众微信群等对外宣传,为居民提供便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民警田丹说。(实习生李倩、王艳)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