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敬老爱老填补“数字鸿沟”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倾情打造“适老服务示范网点”

作者: 盛元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3-03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3日电(盛元)3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适老服务示范网点”授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直属营业室、中国建设银行石河子市分行六建支行成功通过认证,成为新疆首批金融标准认证“适老服务示范网点”。

授牌仪式现场 新华网盛元摄

  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温度,全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在持续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便捷度、舒适度、尊重度等方面积极探索,从服务环境、服务规范、服务方法、权益保护等方面优化老年客户感受,纾解老年客户“被智能所困”现象。

  在金融科技赋能方面,为破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给老年客户带来的数字化难题,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优化智能服务系统,设立老年客户服务专岗,进行帮助指导;开设自助、电子渠道关怀模式,部署一键呼叫大堂、放大镜、小喇叭等辅助功能,确保老年客户能用、会用、敢用,“全程无障碍”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服务。新华网盛元摄

  在适老服务效率方面,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服务,开通绿色通道,面向60岁以上的老年客户全面开放理财中心资源,设置叫号机优先叫号模式;对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银行卡激活、挂失、补卡、身份信息核实等多种上门服务,打通对老年客户精细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网点软硬件升级方面,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依托“劳动者港湾”惠民服务品牌,打造“银发驿站”特色港湾。结合老年客户服务需求,在网点门口加配扶手和求助按钮;更换等候区座椅、配备移动填单台;加配老花镜、血压仪、轮椅等辅助设施,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充分服务保障。

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服务。新华网盛元摄

  与此同时,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定期向老年客户进行金融宣教,开展大堂微课堂、理财沙龙等主题宣讲活动,从金融设施、产品及风险的认知、识别电信诈骗等方面,提高老年客户保护个人信息及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筑牢守护老年客户资金安全“第一道屏障”,切实守好老年客户“钱袋子”。

  受邀参加授牌仪式的老年客户代表蔡文华对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的服务赞不绝口:“工作人员素质高、服务好,每次来都能享受到贴心周到的微笑服务。智能化确实给我们老年人办理业务带来了一些困难,但是工作人员总会认真询问需求,提供贴身服务,我非常满意。”

嘉宾参观适老服务设施。新华网盛元摄

 

 

[责任编辑: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