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养殖合作社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作者: 奥斯曼江 伊力亚斯 麦迪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02

  伽师县米夏乡鑫隆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坚持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企业化管理、商品化生产,促进当地村民就业增收。

  鑫隆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米夏乡英买里村,占地24亩,拥有标准化、现代化绵羊圈舍4栋,年向市场可提供商品绵羊500多只。目前,合作社已解决7人的就业问题。米夏乡畜牧兽医站为鑫隆养殖专业合作社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和服务,选用目前我县最先进的生产体系和养殖理念,采用标准的饲养和防疫程序,全面提升生产水平,经过发展,养殖合作社规模不断扩大,养殖羊的数量达到1100多只,牛35头,养殖收益不断增加。

  米夏乡鑫隆养殖专业合作社老板达吾提·艾麦提告诉记者:“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建立了这个合作社,收入27万元。今年预计总收入将超过40万元。”员工喀迪尔•艾则孜说:“我在这里工作一年半了,工资2500元,在这里工作以后,学习技术的同时也增加了收入,生活也好了。”

  今年以来,米夏乡建立健全科学养殖措施,不断完善设施建设,引进新的养殖品种,充分利用地产饲草资源,持续加大动物防疫力度,力争打造出优质化、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养殖经营模式,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