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展养殖合作社 村民搭上致富车

作者: 张苑苑 何文慧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28

  近年来,伽师县江巴孜乡栏杆村以增加村民收入为目标,因地制宜持续推动畜牧业发展,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延长发展产业链,拓宽村民致富渠道。

  在伽师县拜尔凯提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内,合作社工人艾力•吐尔逊正忙着打扫棚圈,给羊撒料、加水。看着膘肥体壮的羊儿们前拥后挤,吃得不亦乐乎,他干得更加起劲了。

  艾力•吐尔逊告诉记者:“现在,我每个月工资有4000多元钱,工资高,离家近,还可以照顾老人小孩,我特别满意。今后,我会学习更多更专业的养殖技术,争取自己也成立一个养殖合作社,赚更多的钱。”

  “以前家里都是散养几只羊,羊少,羊圈又破又小,想扩大规模但是缺乏资金。”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吾斯曼•库瓦回想起以前的生活,感慨万千。伽师县拜尔凯提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吾斯曼•库瓦在父亲的影响下,一直从事养羊行业,有着丰富的养殖经验。近几年,吾斯曼•库瓦发现,羊肉在市场上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于是萌发了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想法。2018年,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吾斯曼•库瓦依靠政府的贷款政策扶持,终于成立了伽师县拜尔凯提养殖专业合作社。

  经过三年的努力,现如今,伽师县拜尔凯提养殖专业合作社已存栏伽师羊、杜泊羊等品种羊共450多只,年收入达200万元。合作社依靠着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规范运营管理,并且积极吸纳周边7名村民就业,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伽师县拜尔凯提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吾斯曼•库瓦说道:“以后我打算引进一些其他品种的羊来壮大合作社,还要再招几个工人来我们合作社上班,吸纳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