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冷资源“热”起来 新疆本土冰雪设备制造企业迎来新机遇

作者: 杜刚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26

  新疆位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借力北京冬奥会,新疆以各地滑雪场为中心,创新冰雪经济发展方式,冰雪经济乘势而上。冰雪旅游正逐渐成为新疆旅游新趋势,也为新疆本土冰雪设备制造企业带来新机遇。

  新疆华通泰克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特种设备许可资质的冰雪设备制造企业。2022年,该公司来自滑雪场的设备订单较上年滑雪季提高了50%,和新疆超过20家滑雪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新疆已建成各类冰雪场地188个,像新疆华通泰克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这样的冰雪相关制造企业逐渐在天山南北兴起。


  记者:杜刚

  报道员:李毅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