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强化服务 助力农村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作者: 周旋 阿力米热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25

  2月21日,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举行2022年农村富余劳动力高质量就业集中欢送仪式。

  在欢送现场,来自34个村的村民胸前佩戴鲜艳的大红花,喜气洋洋的准备到县工业园区企业工作。该镇相关领导向外出务工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鼓励务工人员努力学习技能,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工作做好,助推家庭增收和乡村振兴。

  克孜勒博依镇先拜巴扎村民卡米力·热和木说:“我们今天要到工业园区上班了,特别开心。那里的条件很好,我们每月工资6000多元,还给我们提供夫妻房,也可以把孩子带到那边上学,真的非常方便。”

  克孜勒博依镇托万阿热克西拉克村村民艾买提·吾普尔说:“我去了以后努力工作,好好学习技术,提高家庭收入。”

  欢送仪式后,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出发到工业园区新疆大滋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伽师县道隆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新疆百合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务工。园区企业为他们提供免费住宿,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每个月还可以申请就业补助。

  克孜勒博依镇副镇长王超说:“今年以来,我镇积极与园区企业对接,邀请企业来我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组织群众到园区企业实地参观,实现企业与群众的双向选择。为了让他们能在园区安心工作,我们还积极解决好他们家中的生产生活困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我镇劳动力稳岗优岗力度,引导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