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疆春来早 企业复工忙——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100% 全力冲刺“开门红”

作者: 刘劲松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2-02-25

  开“春”即开工,起步即冲刺。虎年伊始,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便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新气象。连日来,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大家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打出“虎虎生威”的气势,开足马力赶订单、抢市场,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2月24日,新疆华茂阿拉尔纺织有限公司工人在络筒车间检查机器运行情况。刘劲松 摄

  2月24日,在新疆华茂阿拉尔纺织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都按规定佩戴好口罩,娴熟地操作机器,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公司副总经理县仪君说:“公司从2月8号正式复工以来,8万锭纺纱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截至本月24号,公司已经生产各种纱线达320吨,预计2月份销售纱线达600吨,产值超2000万元,生产销售势头良好。”

  2月24日,新疆台沃肥业科技有限公司3号仓库工人在装卸产品。孟秀琴 摄

  春回大地暖,随着南疆春耕春播工作陆续展开,春节过后,新疆台沃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忙碌起来,在公司化肥生产车间,回荡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备春耕抓生产的忙碌身影随处可见。公司总经理张开玉介绍说,自2月6日复工至今,公司日生产复合肥等产品260余吨,产值超1800万元。同时,为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量,公司投入200万元,正在对两条全自动包装码垛机生产线改造,实现从吸盘、上袋、包装等一系列工序实现全自动化,提升封装水平和改善产品外观,预计今年5月份可以投入使用。

  2月15日,经开区联合师市人社局在十一团花桥镇组织“春风行动”招聘会。莫亚鹏 摄

  为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冲刺首季“开门红”,经开区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早起步早落实。经开区制定的《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季度稳生产、保增长扶持办法》《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促进规上工业企业提产增效管理办法(试行)》等扶持政策陆续出台,促进企业提产增效;持续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联合第一师阿拉尔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组织“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系列专场招聘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截至2月24日,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实现100%,工人到岗率88.6%。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