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容量标准提升啦

作者: 何青荷    来源: 新疆机场集团    日期: 2022-02-24

  近日,民航局下发了《关于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容量调整的批复》,根据夏航季和冬航季机场保障能力的不同,实行差异化高峰小时容量标准,将乌鲁木齐机场的高峰小时容量标准夏航季由31架次/小时调整为33架次/小时,冬航季由31架次/小时调整为32架次/小时,切实做到机场容量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更加符合机场运行客观规律和实际需求。

  此次容量评估工作由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民航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共同配合,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于202110月向民航局递交调整时刻容量的申请,期间组织召开了容量评估启动会、模型校验会、中期研讨会及终期评审会共4次会议,容量评估专家通过历史数据统计分析,基于数学模型、计算机仿真模型及管制员负荷量测试等容量评估方法,结合乌鲁木齐机场空域、机坪及航站楼容量等保障能力,分别评估了夏航季和冬航季乌鲁木齐机场小时容量及相关航班时刻协调参数,此次容量评估借鉴了国际先进的评估经验,采取的区分夏航季和冬航季的评估方式,开创了国内机场容量评估的先例。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完成前,此次机场容量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乌鲁木齐机场的时刻瓶颈,有利于航空公司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结构、增加在乌鲁木齐航空市场的运力投入,同时也是乌鲁木齐机场打造“客货双枢纽”建设的有力支撑。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也将严格落实航班时刻容量管理相关政策和要求,持续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