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大棚春耕忙

作者: 周旋 阿力米热·亚森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23

  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伽师县各乡镇蔬菜大棚的春耕春播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连日来,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抢抓节令,不误农时,为今年蔬菜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内,负责人赵清永正在指导村民给新育的莲花白苗、西红柿苗、伽师瓜苗进行移栽、培土、浇水等工作,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赵清永说:“我们种植西瓜、伽师瓜从春节前就已经在做育苗工作,我们育了10万多颗苗子,整个春节都在忙着育苗工作。”

  由于春季为每年蔬菜大棚产生效益的最好季节,春节前后,赵清永就组织工作人员对184座蔬菜大棚开始犁地、施肥等工作,计划在2月底前种植西瓜、西红柿、辣椒、豆角、莲花白、茄子、伽师瓜等十余种果蔬,预计在5月中旬即可出棚向市场销售。赵清永说:“现在,我种了184座大棚,主要是种早春的西瓜还有伽师瓜,第一次在伽师县种早春瓜,用四层覆膜技术还有嫁接技术,这样的话,5月中旬就可以上市。”

  此外,英艾日克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也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村民克依木·依斯热依力是开拖拉机能手,由于技术过硬,去年,他成为了该基地的正式员工。如今,每月都有稳定的收入。克依木·依斯热依力说:“我开拖拉机有二十年了,2002年考的驾驶证,我以开拖拉机为生,从去年8月份开始就在大棚工作,每个月3000元,能按时领到工资,收入很稳定。”

  近年来,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结合地域优势,建设了集中连片的蔬菜大棚256座,积极鼓励引导村民发展蔬菜大棚种植,切实让蔬菜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新引擎,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英艾日克村党支部副书记祖力胡玛尔·图尔孙说:“目前,我们都已经追肥完毕。下一步打算要清理水渠,要开始浇水,为今年丰收打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