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富民兴县” ——访伽师县委书记刘志成

作者:    来源: 喀什广播电视台    日期: 2022-02-23

  刚刚过去的2021年,伽师县经济形势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在新的一年,伽师县锚定目标、不负韶华,以时不我待的实干精神,争先机、开新局,跑出社会经济发展的“伽”速度。近日,就2022年伽师县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喀什全媒体记者专访了伽师县委书记刘志成。

  发展是目的,改革是动力,稳定是前提,发展是改革和稳定的基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伽师大地展现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目标任务已定,伽师县将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伽师县委书记刘志成:采取“奥都糖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建成30万亩甜菜产业基地,再引进酵母、酒精等甜菜上下游企业,真正把甜菜“吃干榨净”,解决就业1万人以上,让甜菜种植真正成为当地农户的“甜蜜事业”;同时,我们立足百万亩棉田资源优势,发挥中储棉定点帮扶作用,扶持现有11家服装、袜业公司做大做强,再招引一批袜业、纺织、织布、印染、制衣等上下游企业,打造棉纺织全产业链,解决就业4000人以上;依托85万只伽师羊,大力培育从育种育肥、饲草料的加工到屠宰分割、冷藏烤制、羊肠加工、皮草处理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壮大畜牧养殖业。

  新年新气象。伽师县要在抓项目、促发展、惠民生、利长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产业、就业、社会事业、民生改善、城乡建设等民生方面圈定66个项目。

  伽师县委书记刘志成表示,特别是抓紧抓实西克尔库勒镇灾后行政区划调整易地重建、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314国道道路,城北17万平方米综合物流园、3万平方米肉类冷链物流设施、新梅冷链物流基地、3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防渗渠建设等重点项目,保证项目质量和进度,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伽师县将通过抓发展惠民生、抓就业促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时,加快推进“两园”、“四基地”建设,形成“县有工业园、乡镇有小微产业园、村有卫星工厂”的梯次互补格局。

  伽师县委书记刘志成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扩能升级,努力实现员工数量只增不减、员工工资只增不减、企业效益只增不减、企业定额只增不减,力争解决新增就业1.2万人以上。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新生劳动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从农民身份向产业工人转变,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喀什全媒体记者 吕有文 张红玲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刘磊 报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