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矿集团乘风破浪潮头立 扬帆起航勇争先

作者:    来源: 新疆地矿投资集团    日期: 2022-02-23

  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矿集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按照自治区一类企业管理

  2022年是新矿集团正式运营的起始之年,集团聚焦“地质勘查、矿业开发、地质服务”主责主业,以实现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坚决完成3.3亿净利润,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提升集团发展活力,巩固产业优势,寻求合作共赢等方面多措并举,奋力推进实现首年“开门红”,用优良的经营业绩来彰显国资国企改革的效能。

  增活力,持续深化国企改革

  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断提升集团运行效率。注重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社会招聘、公开遴选、转任等方式,多渠道招揽人才,选拔充实了一批集团中层管理人才。稳步推进事企分离改革,任命了地质工程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组实子公司向前迈进一大步;金源公司落实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提升行动要求,坚持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细化岗位职责、操作流程,有效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活力。

  强产业,紧盯资源做大做强

  持续加大矿产资源获取力度,优化调整矿权取得策略,持续推进空白区重点找矿靶区勘查,通过招拍挂获取一批;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进矿业权整合,梳理疆内拟出让矿业权、停产矿山,通过并购、控股、参股等方式合作获取一批;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通过参与疆外矿产资源开发,迈向海外矿业市场等方式开拓获取一批。目前,集团总部、金源公司等公司已派出多支专业队伍前往相关省市、地州开展矿业权合作。

  谋合作,推动政企共赢发展

  建立政企合作机制,新矿集团坚持以发展为目的、以互利为前提、以真诚为基础,发挥人才、技术、资料等优势,加强与地州合作联动,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召开政企对接会等方式,实现了与和田、塔城、克拉玛依等地市的宽视野、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天山矿业公司与和硕县人民政府召开项目对接会,双方同意加快全面实施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和硕县石英岩、花岗岩等矿产资源开发,实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新矿投资集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不辱使命、接续奋进,争做“金山银山的勘探开发者,绿水青山的建设守护者”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