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青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开幕

作者: 项佳佳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2-23

  2月22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青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开幕。通过前期练兵和严格选拔,从初赛501人中脱颖而出的190名选手,将参加加油站现场竞赛、加油站管理系统竞赛,燃气业务竞赛,信息系统运维,油库工种等8个专业的决赛。

  自去年10月起,公司党委全面启动了青工技能竞赛活动,先后成立了竞赛组织机构、进行摸底调研、策划竞赛方案、统筹协调运行,在项目选择、组织实施、统筹练兵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结合新疆冬季时间长、相对空闲的实际,开展了以赛前练兵为重点的“冬训”。机关各部门积极配合,分专业按项目制定题库、明确标准、为竞赛练兵和决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扎实基础。各单位落实竞赛方案、强化岗位练兵、进行优中选优,公司上下共同努力、齐心合力,确保竞赛各环节有序推进。通过前期竞赛练兵,广大青年干部员工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服务意识更加主动、综合技能更加全面,为公司2022年全年工作的高质量起航提供了强大支撑。

  练兵期间进行了两次集中在线的加油站应知应会和新版加油站管理规范的远程对抗赛,有近7千名员工参与在线竞赛练兵。去年底顺利完成了技术创新和直播带货项目竞赛。在直播竞赛中,十四家零售公司依托昆仑好客天猫旗舰店参加“百城直播一折起,好客惊喜一百天”直播竞赛活动,累计接收顾客订单3.3万笔,直播间吸引观看人数9.3万人次,销售金额853万元,为公司品牌推广和非油业务提升注入了活力。在科技创新竞赛中,从各单位申报的10个科技创新项目中优选6个项目,并对微创新平台上员工提报的28个微创新项目进行评审,决出了奖项。

  这次大赛是公司青年员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对于企业应对未来挑战,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人才强企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