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2-23

 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2日,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2022年,全区统战、民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精准发力、善作善成,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优化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抓实党政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学研究队伍等“三支队伍”建设,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合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积极稳妥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巩固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局面。要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海外统战工作。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树立正确政绩观,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统战工作规范、科学、精准、有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和谐寺观教堂和先进爱国宗教人士。

  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宣读了表彰决定。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