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疏附县为全县10个乡镇配备消防车

作者: 郭玲 杨枭    来源: 疏附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2-21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提高消防救援能力和火灾防御能力,2月18日,喀什地区疏附县举行乡镇消防车发放仪式,为10个乡镇志愿消防队配发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

  喀什地区疏附县举行乡镇消防车发放仪式

  疏附县投入500万元为10个乡镇配发的消防车,均是6吨制式标准消防车车型,车上配备了水枪、水带、分水器等灭火使用装备器材。此外,该县还在各乡镇分别修建消防水鹤,大大提升给消防车补水的效率。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农村消防安全,该县从各乡镇选拔理论知识、身体素质过硬和有消防车驾驶证的志愿人员到当地消防救援站开展集中培训,目前,志愿消防队队员经过考核,已全部上岗。

  疏附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肖凯提·塔依尔介绍,2021年,该县90%以上火灾发生在农村,且大多数地处偏远区域,此次车辆装备的配备,为乡镇志愿消防队伍开展工作提供了物质保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