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花香 奔富裕

作者: 奥斯曼江 伊力亚斯 麦迪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21

  伽师县园区路畔的花卉基地,是我县打造的产业化、标准化生产基地。基地一共有42 座大棚,由巴仁镇各个村的村民自主种花经营。虽然春天刚到,天气还比较寒冷,但花卉基地却已有不少顾客慕名前来赏花和买花,生产销售提前走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升,花变成了许多人在挑选礼物与装饰庭院的重要选择,这让花农们看到了商机,走上种花、卖花之路。巴仁镇赛依哈那村村民艾力江·玉素音就是一位有着多年种花经验的花农,目前,拥有4座大棚,棚内花卉品种繁多,价格合理,深得消费者信赖。以前,他经营的大棚设施落后,缺乏种花技术和管理经验。艾力江玉素音说:“以前,大棚不规范,温度不确定,采光不好,通风也不好,但是有市场,所以我选了新大棚。”

  艾力江玉素音牢牢抓住了致富的机会,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种花、卖花事业中,增产增收的同时也解决了同村5名村民的就业问题,带动他们家庭增收。艾力江·玉素音说:“有政策扶持,专业的技术指导,今年的4个大棚有信心将收入提高到 20万元。”

  在大棚花卉基地就业的村民按照每种花的生长特点及时进行施肥、浇水等护理工作,确保花卉健康生长。巴仁镇赛依哈那村村民吾买尔库尔班在艾力江花卉大棚就业已经一年了,他每月工资3000元。他在花卉大棚边学习种花边增加收入。吾买尔库尔班说:“我就业一年了,就业后,生活更好了。”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