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克孜勒苏乡发展鸽子养殖 助力产业振兴

作者: 热孜亚·麦麦提依明    来源: 伽师县克孜勒苏乡    日期: 2022-02-21

  今年以来,克孜勒苏乡领导干部带头到村调研、交流座谈,主动谋划农业产业发展,不断探索发展模式,推进养鸽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积蓄能量。

  该乡农业发展中心领导干部调研过程中发现托喀依村300多户村民差不多都在养鸽,而且养鸽子是投入少、见效快的短平快项目。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乡农业发展中心领导立即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商量,决定抓住机会,通过鼓励引导全体村民发展养鸽产业,让村民增收致富。

  为解决鸽子的销路问题,乡农业发展中心积极联系企业和合作社签订了销售合同。如今,销售难题解决了,村民的养殖信心更足了。托喀依村村民艾力麦麦提明就是其中的一个受益者,他高兴地说:“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养鸽子,不过从来没想过养鸽子还能增收。在我们村农民夜校培训过程中,我还知道了关于科学养鸽子等方面的知识。近日,我又买了50多对鸽子,我有信心能把鸽子养好,增加家里的收入。”

  乡领导依拉木江·阿不都热依木说:“种鸽产业是我们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之一,在带动群众的就业和增收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应。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指导基地在改良品种、扩大规模等方面着手,让种鸽产业做大做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