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纪录片《冰雪上的中国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21

  2022年新春,中国用满腔真情,向世界兑现了承办冬奥会的庄严承诺。一场场精彩、难忘的赛事结束了,而另一个更广阔宏大的舞台,才刚刚拉开帷幕。

  新疆阿勒泰群山深处,少年乌拉哈提和来自上海的冰雪运动摄影师有了奇妙交集。师徒与父子、传统与现代,在雪原上不断发生着碰撞和交融。

  在河北崇礼,从童年、成长,到恋爱、结婚,关于雪的时空记忆一直交织着杨欣璐的人生,也勾勒着她的梦。

  吉林通化,74岁的国家高山滑雪老将朴东锡,曾将一批批爱好者带入冰雪运动的大门。在冬奥会氛围的感召下,已经离开了雪板的老人,再一次飞驰在雪场。

  椰城海口,黑龙江人李琦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炎热的海南当滑雪教练。

  湖南长沙,滑雪场的出现为整个城市开启了一种全新生活体验。对于31岁的詹景文来说,雪友的鼓励和腾空的瞬间,是他的年轻人生获得的最好礼物。

  东海之滨的上海,来自香港的徐智琮一家,将冰球视为一项关于爱、勇气和成长的共同人生课题。

  冰雪上的中国故事,正在上演。冰雪上的中国人,还在追梦。

  历史定会铭记,中国人的全情参与,为人类冰雪运动发展带来的伟大机遇。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张平锋、米立公

  制片人:李杰

  导演:李亚光

  剪辑:吴昊

  主摄像:张啸诚、姜明明、王普

  摄像组:梅元龙、孙少雄、马锴、谢晗、庞元元、杨帆、魏蒙、丁春雨、周旋、郭良川、张梦洁、有之炘、赵逸赫

  摄像助理:赛汉、于海瑞、董鑫

  配音:王帅龙

  视觉:杲均丰

  词曲:吐尔逊·卡特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