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奥运精神“点燃”冰雪校园

作者: 马雪薇、李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21

滑冰训练队正在进行训练 新华网发 李倩摄

  “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一起向未来!”20日,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校园滑冰场响起稚嫩又坚定的口号声。滑冰训练队的学生正在进行训练。

学生冰上传递火炬 新华网发 马雪薇摄

  20日是乌鲁木齐市中学开学日,恰逢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第五十四中学特别设置“学习党史”和“传承奥运”双主题开学第一课,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学生用坚韧不拔的意志迎接学习和挑战。

学生在自由练习 新华网发 马雪薇摄

  第五十四中学是“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校内设有专业滑冰训练场,并成立了滑冰训练队,开设夏季轮滑体育课和冬季滑冰体育课,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校长郑开元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学习之外的体育锻炼和社团活动,让学生得到更全面完善的发展。”

正在滑冰的学生徐新尧 新华网发 李倩摄

  “生命在于运动,成功在于拼搏,未来我想成为一名速滑运动员,学习奥运健儿的精神,勇于挑战自己。”七年级六班学生徐新尧说。(实习生马雪薇、李倩)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