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在花式AR中感受文化魅力

作者: 李倩、王艳、尹玲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19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又转东升。冰轮离海岛,乾坤……”

  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馆101文化体验室传出婉转的京剧唱腔。凑近戏台,只见由3D立体成像投影的戏曲艺术家正在演唱《贵妃醉酒》,这是以新媒体技术手段为媒介,将科技与传统戏曲结合,令观众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全新手段。全息投影旁设有触摸屏,观众可自主选择想观看的戏曲,内容包括传统京剧、黄梅戏、越剧等。

游客体验“棋乐无穷”互动。 新华网发 李倩摄

  新疆文化馆一楼数字体验区分为文化体验室和互动体验室,囊括笔墨书香、全息戏曲、丹青绘古今、棋乐无穷、互动拍照、地面互动等多种类型互动体验。通过触摸屏技术、AR技术、影像捕捉、虚拟场景等现代技术手段带来的新型互动方式,令群众在积极参与项目体验同时,亲身融入传统文化中,学习文化知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游客体验“丹青绘古今”互动。 新华网发 李倩摄

  新奇的文化体验方式,吸引众多群众参与。正在棋乐无穷体验区玩耍的小朋友阿依孜巴说:“我最喜欢下棋的活动,很有趣,在这里我学会了好几种棋的下法。”(图/文:实习生李倩、王艳 视频:实习生尹玲)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