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2-19

  2月14日至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我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驻疆解放军全国人大代表,到阿克苏地区和塔城地区开展集中视察。

  视察中,代表们先后来到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库车市新城街道清风苑社区、新疆天玉种业有限公司、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塔城市手风琴博物馆、额敏县(兵地、辽阳)工业园区、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沙湾市乡村振兴大数据中心等地,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文化润疆工程、依法治疆以及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打好基础。

  在与当地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中,代表们认为,阿克苏地区和塔城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积极营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

  代表们表示,通过集中视察,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将勇担职责使命,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有价值的审议意见和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反映人民群众愿望和呼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察中,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就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认真整理反映到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