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伊犁:连续奋战40小时,果子沟高速交警全力防雪保畅通

作者: 吴晓凤、马荔克、李兵兵    来源: 伊犁州公安局    日期: 2022-02-18

  

  2月15日凌晨1时,新疆伊犁高速公路果子沟路段突遇暴风雪,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截至北京时间18时,果子沟4163公里至4183公里段路积雪厚度已达18厘米。降雪仍在持续,雪大、风大、道路冰滑,严重影响过往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伊犁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果子沟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一是大队民辅警兵分两组:一组在沟内巡逻疏导车辆,并协助果子沟新路公司二台管理部开展除雪作业;另一组在果子沟收费站对鸟鲁木齐方向未安装雪地胎的小型车辆和大型车辆临时限行,二是紧紧依托新疆“949交通广播”“伊犁1016电台”“949交通广播”“伊犁1016电台”、伊犁交警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发布果子沟最新天气路况;三是大队值班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四是根据天气路况,大队采取半挂车辆限行、小型车辆通行的有效措施,既满足了各族群众的通行需求,又确保了高速公路果子沟路段的有序畅通。

  经过近40个小时艰苦奋战和联动单位、公路养护单位新路公司共同努力,2月16日北京时间10时15分,所有车辆均恢复通行。高速公路果子沟路段全线贯通,恢复正常通行。

  在此次应对暴风雪极端恶劣天气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警车15辆次,疏导过往大小车辆1800余辆,未发生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有力的确保了进出伊犁“大动脉”的平安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