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突降暴雪 边境线上深夜-25℃逆行人

作者: 周倩、高楠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18

↑↑点击观看更多

  2月16日,一场暴雪突袭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部分地区积雪深达50公分。

  在受天气影响较为严重的红柳峡乡,因风雪天气视线受阻,有人员在深夜行车途中发生车辆方向偏转,陷入近40公分的雪坑中。

图为紧急救援现场

  紧急时刻,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动身,冒着-25℃严寒,迎着暴风雪逆行,前往紧急救援。

图为紧急救援现场

  经过近一个小时紧急救援,终于将车辆拖走。-25℃的持续低温下救助,民警的脚和手僵硬麻木,感觉不到血液流通。“救援完上车,都不敢把手对着暖气直接吹,先放在怀里捂了七八分钟,有知觉了,才再返回。”民警张才建说。

图为紧急救援现场

图为紧急救援现场

图为紧急救援现场  

周倩、高楠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