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举办庆祝元宵节暨“贺新春 闹社火 展新风”活动颁奖晚会

作者: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17

  为大力推动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2月15日晚,伽师县庆祝元宵节暨“贺新春·闹社火·展新风”活动颁奖晚会在美食广场举行。

5

  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阿不力米提·玉素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成平,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及受表彰的各乡镇宣传委员出席此次庆祝元宵节暨“贺新春·闹社火·展新风”活动颁奖晚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成平宣读获奖表彰通报,希望受到表彰的乡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作风,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月十五元宵节,万家灯火共团圆,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享美食、共赏演出、共度佳节。此次庆元宵晚会在歌舞《卖汤圆》中拉开帷幕,伴随着表演者们高昂的热情,活动现场瞬间营造出红红火火的过节气氛。

  锣鼓喧天,龙狮起舞。在克孜勒博依镇群众的龙狮表演中,活灵活现的狮子身着彩色霞披,时而跃起,时而翻滚,惟妙惟肖的神态动作,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1

  小朋友们表演舞蹈《中国红》,欢快轻盈的舞姿,舞出自信、舞出热情。夏普吐勒镇的表演《花伞情》,将古典和优雅表现得淋漓尽致,舞出柔情、舞出典雅。

  卧里托格拉克镇的舞蹈《欢聚一堂》将晚会现场推向高潮,各族群众激情澎湃,现场充满欢乐、充满吉祥。大头娃娃秧歌饶有风趣,与台下观众的互动更是引得大家捧腹大笑。在节目中间穿插的猜灯谜活动中,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享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

2

  节目《过年了》表演者们带着高昂的热情,舞出了对新年的美好期盼。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和夏阿瓦提镇群众带来的表演《礼仪之邦》,舞者身姿曼妙,整支舞蹈洋溢着喜庆气息。

  北京路社区居民晁倍倍说:“我是和朋友专门一起来夜市看精彩节目的,看到各个民族参与其中,体现出我们的民族大团结,场面非常热闹,我看得很开心。”

  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阿不力米提·玉素云为在“迎新春·闹社火·展新风”活动比赛中获得特等奖的卧里托格拉克镇颁发奖牌和20000元奖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成平为获得一等奖的克孜勒博依镇、夏普吐勒镇、和夏阿瓦提镇颁发奖牌和15000元奖金。克孜勒苏乡、古勒鲁克乡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各获10000元奖金;英买里乡、米夏乡、巴仁镇获得三等奖,各获5000元奖金;江巴孜乡、玉代克力克乡、铁日木乡、西克尔库勒镇获得组织奖,相关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组织奖的乡镇颁发奖牌,以表祝贺和鼓励。

4

  卧里托格拉克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艾麦提·图尔孙说:“在这次‘迎新春·闹社火·展新风’活动中,我们镇获得了特等奖,县领导还给我们颁发了20000元奖金,我们整个卧里托格拉克镇的群众都非常激动和兴奋。以后,我们也会继续积极参与此类文艺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贡献我们的力量。”

3

(李建东 实习记者 麦合丽亚·麦麦提)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