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政协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张云梅、隋云雁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2-17

自治区政协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委员集中“充电”提高履职水平

  1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举办专题辅导讲座,运用图片、数据等形式,向部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和新任自治区政协委员通报2021年国家、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2022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

  会议提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希望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全面了解和掌握区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早做准备,积极运用提案、小组讨论和大会发言等形式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同时,把新疆的发展优势和美好前景宣传好、推介好,为社会各界了解新疆、支持新疆营造良好氛围。

  聆听讲座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将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切实增强履职实效,做好“委员作业”、交好履职答卷,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辅导讲座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而立足全国、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思考问题、建言献策。”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表示,政协委员不仅要有责任心,还要做到视野宽、知识面广、洞察力强,希望能有更多学习机会,帮助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