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新疆计划筹集5.3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作者: 王亚芸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2-17

  记者从15日召开的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将继续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计划筹集5.3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据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保障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房面积以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具体面积由城市政府按照保基本原则合理确定。注重城市职住平衡,在用工集中、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产业园区、企事业单位等,将重点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解决职工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宏斌表示,保障性租赁住房不设收入线门槛,遵循“住户收入可承受、企业经营可持续”的原则,标准低于同地段、同品质的市场租赁住房租金,接受政府指导。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和居住属性,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