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疏附县:民俗社火齐上阵 舞狮锣鼓闹翻天

作者: 赵楠 米尔阿迪力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15

  春风欢度到虎年,欢歌声声震云天。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疏附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15日,疏附县2022年社火活动精彩上演。让老百姓感受“有品位”“有温度”的节日氛围,充分享受文化带来的饕餮盛宴。

  下午5时,疏附县大十字路口锣鼓喧天、龙腾狮舞,到处洋溢着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由疏附县各乡镇、单位带来的社火表演队伍纷纷登台表演,威风锣鼓、长龙祈福、金狮拜年、高跷走秀、大头娃娃、旱船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的社火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人们纷纷掏出相机和手机,留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疏附县城镇居民阿依先木·塔依尔说:今年正月十五的社火表演太精彩了,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希望我们县的明天更美好,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