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开展“庆元宵”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2-15

  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伽师县开展各式各样的“庆元宵”系列活动。

  玉代克力克乡

  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开展“庆元宵、闹社火、展新风”活动,广大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赏精彩演出,共度元宵佳节。

  此次出演的11个节目由玉代克力克乡各村村民精心准备,具有浓厚的乡土过年气息。活动在充满民俗风味的欢快腰鼓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有力的鼓点,红绸带迎风飘舞,舞出了广大群众对生活的美好期盼;舞蹈《最美逆行者》让观众回首过往,不禁为疫情中无数勇敢的逆行者致敬;《扇子舞》中,扇展如虹,动作整齐划一,彰显了村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舞狮尽显豪情,古典舞更是舞出优雅美,《党的光辉亚克西》唱出党的关怀,热情饱满的现代舞、塔吉克舞,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

  玉代克力克乡英艾日克村村民塞依达·麦海提说:“今天能够参加‘庆元宵’活动,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伽师县米夏乡

  伽师县米夏乡阿亚格欧依托格拉克村的多名干部、村民和学生,在喀什地委党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手拿着小红旗,来到喀什市观看花灯,参观喀什博物馆。他们看到,街上挂起了红色西瓜灯笼、孔明灯笼、丝绸灯笼和橙色灯笼,各种各样,五颜六色,让人眼花缭乱。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何书记边带领村民看灯笼,边向村民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让农民群众进一步的了解元宵节,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增强农民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对伟大祖国的认同。

  阿亚格欧依托格拉克村村民图尔孙·吾斯曼说到,“我今天非常高兴,花灯太好看了,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意义,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博大精神,发扬中华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伽师县税务局

  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伽师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妙趣横生的“猜灯谜 庆元宵”活动,将党史知识和税务知识融入其中,在活跃节日气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学习党史以及干好税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来源和习俗,让大家对中华传统节日有更多的了解。“愿为市鞍马(打一税务名词)”“田园赋(打一税种)”“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打一人名)”“强将手下无弱兵(打一党史事件)”等灯谜趣味十足。干部职工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时而聚精会神地思考,时而三五成群讨论,活动现场频频爆发出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这是我度过的最难忘的一个元宵佳节,将党史知识与税收知识汇集在灯谜之中,既增添了节日氛围,也学到了知识。今后,我也将持续努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税务人。”参与活动的新入职干部江磊说道。

  此次“庆元宵”系列活动传承了节日习俗,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自信,也给年味正浓的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同时此次元宵活动充分展现了伽师群众与元宵节同欢、同庆、同喜、同乐、激情沸腾的热烈场景,人民群众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6706